欢迎访问湖南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

党委巡察办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四巡察组向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视频-图文)

创建于:2019-05-28

 

 

【湖大新闻】

undefined

反馈会现场。

 5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第一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办会同巡察组先向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党政负责人反馈了意见,随后进行大会反馈。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陈伟,第四巡察组组长杨永锋、党委巡察办主任高耀鸿出席反馈会,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程卓蕾做表态发言,院长蒋月评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陈伟。

 第四巡察组组长杨永锋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办学条件得到改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水平论文有新的突破,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师生对学院发展认可度较高。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治理体系不够健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等方面。杨永锋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进一步谋划学院发展,全面推进中心工作。

第四巡察组组长杨永锋。

 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陈伟代表学校党委就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新一届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整改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把整改的过程作为学院对自身工作的再检视、再出发,以深、实的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要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扛起分管领域整改的直接领导责任,压实责任链条,加强指导督办。要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逐项、逐条地分析研究,既要从行动上看不足,也要从思想上挖根源;既要在具体事项上找对策、出实招,也要在制度建设上建体系、促规范,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对照整改。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既要紧盯本轮巡察指出问题的整改,也要举一反三、延伸整改,以全面整改推动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过硬,从严治党全面深化,内部管理全面规范,事业发展全面推进。

undefined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程卓蕾。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程卓蕾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的整改意见对症下药、指向精准。学院党委对巡察组反馈的主要问题照单全收,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把解决问题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有效促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做好巡察整改,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学院发展。

 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出席反馈会。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