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

党委巡察办

他山之石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委巡察组召开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创建于:2019-04-26

 

按照天津大学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22日至23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自动化学院党委、机械学院党委、内燃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广平,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分别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并讲话,校长助理刘宁作为联系自动化学院的领导出席了向自动化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环节并讲话。第一巡察组组长马春有、第二巡察组组长刘震、第三巡察组组长赵欣分别反馈了巡察意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反馈会前,向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2019年3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分别对自动化学院党委、内燃所党委、机械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突出对中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学校党委部署的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被巡察单位自身特殊重点问题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学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巡察组情况汇报,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孙广平、雷鸣在讲话中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好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要求、巩固深化巡察成果的关键举措,要求自动化学院党委、内燃所党委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细化整改任务,注重建章立制,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注重成果运用,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着力,在抓好结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推动改革,促进事业发展,交上巡察整改的满意答卷。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被巡察院级党组织能够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加强,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将新思想新精神转化为推动单位事业发展成效不够;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主动性不够;党的组织建设存在弱化虚化风险,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不全面,党管人才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扎实,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招法不多;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巡察组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平,内燃所党委书记孙月海,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轶民,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就认真做好巡察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振宇、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海龙、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蕾分别参加相应单位的反馈。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近期退出院级单位领导班子的同志,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系、所、室、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学术带头人、民主党派、工会教代会代表,全体科级管理干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反馈会议。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http://news.tju.edu.cn/info/1003/445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