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

党委巡察办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三巡察组向物电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图文)

创建于:2019-05-23

反馈会现场。

 今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第一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办会同巡察组先向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反馈了意见,随后进行大会反馈,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李树涛,第三巡察组组长钟晓红、党委巡察办主任高耀鸿出席反馈会,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泽麟做表态发言,院长文双春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李树涛。

 第三巡察组组长钟晓红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总体上看,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较好,班子团结,务实重干,工作氛围好,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体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部分中心工作推动进展缓慢等方面。钟晓红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三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全力推动事业发展。

第三巡察组组长钟晓红。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李树涛代表学校党委就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对整改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把整改的过程作为学院对自身工作的再检视、再出发,以深、实的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要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扛起分管领域整改的直接领导责任。要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项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时限、整改要求。三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既要紧盯本轮巡察指出问题的整改,也要举一反三、延伸整改,以全面整改推动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过硬,从严治党全面深化,内部管理全面规范,事业发展全面推进。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泽麟。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泽麟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地评价了学院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的整改意见对症下药、精准深刻,学院党委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更加自觉地提高整改落实的政治站位;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履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三是突出成果转化,更加自觉地促进学院事业的科学发展。

 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反馈会。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