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

党委巡察办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一巡察组向校医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图文)

创建于:2019-05-23

反馈会现场。

 今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校医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办会同巡察组先向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反馈了意见,随后进行大会反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国正,第一巡察组组长彭文军、党委巡察办主任高耀鸿出席反馈会,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坤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国正。

 第一巡察组组长彭文军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近年来,在院长多年空缺、班子成员变动较大的情况下,校医院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理,积极推进基础医疗、健康管理、公共卫生、慢病康复各项中心工作,取得了较好的进展,职工精神面貌有了新的变化,在疾病预防治疗、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对学校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强化。在长期以来的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发展定位不够清晰、建设举措不够有力,队伍建设力度不足,党的建设虚化等方面。彭文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深入推进从严治党,确保医院健康发展。四是重视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全方位推进中心工作。

第一巡察组组长彭文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国正代表学校党委就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要深化对整改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把整改的过程作为学院对自身工作的再检视、再出发,以深、实的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的责任链条。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要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扛起分管领域整改的直接领导责任。要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项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时限、整改要求。三是立足标本兼治,发挥整改的综合效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既要紧盯本轮巡察指出问题的整改,也要举一反三、延伸整改,以全面整改推动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过硬,从严治党全面深化,内部管理全面规范,事业发展全面推进。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坤。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坤表示,巡察组对校医院的各项工作评价客观公正,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一针见血,促整改严肃认真。巡察组开出的“问题清单”,切中要害、指向精准,院党总支将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院党总支将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检查,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组反馈的每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校医院党总支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长足动力,把巡察成果与加强党的领导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医院领导班子建设;把巡察工作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把巡察成果与推动事业发展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反馈会。校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