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

党委巡察办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聚焦学院定位,充分凝聚共识,促进学院全面发展

创建于:2021-09-26

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以推进学校巡察整改反馈为契机,聚焦学院定位,充分凝聚共识,为促进学院全面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一是聚焦学院定位,优化学院名称。原院名“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表述冗长、内涵杂糅、定位不明,影响了学院发展。在巡察整改中,学院通过多次调研,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向学校提出更名请求和建议,学校决定将学院更名为“新闻与传播学院”。

二是聚焦学科建设,获批博士点。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建设发展研讨会、学术委员会等会议,持续深入研究学科建设,集中全院力量推动学科建设,经不懈努力,获批“新闻传播学”博士点。

三是聚焦学院业绩,实现明显突破。往年学院突出业绩完成度不高,在年度考核中均为“合格”等次。巡察整改后,学院完善相关制度、聚焦主要任务、落实立德树人实效,破除了发展困境和难题,办好了一件件实事,在2020年学校年度考核中,学院有史以来第一次被评为“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