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大学党委巡察办公室!

党委巡察办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规范社团管理,主导专业建设

创建于:2021-09-26

校团委高度重视察工作,以学校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推进为契机,全面推进学生社团改革工作,发挥育人实效。

一是建章立制树规矩,出台了《湖南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对学生社团管理建设工作机制、注册登记、指导教师、组织建设、活动管理、条件保障作出了明确规定。研究制定《湖南大学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工作职责,促进学生社团专业化健康发展。

二是完善组织强机制,组建由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担任负责人,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处、教务处、人力资源处、校团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学生社团业务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湖南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加强学生社团评议审核,完善学生社团管理机制。

三是整合归类强筋骨,落实学生社团改革,将原有的117个学生社团从类型、组成结构、活动质量入手优化整合54个,确立围绕学术研究、创新实践和群体集合的学生社团发展新导向,将学生社团划分为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创新创业类等五大类进行因类施管,最大限度发挥学生社团实践育人载体功能。